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山西洪洞12.5事故105人遇难 控制有关责任人33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9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12.5”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经过连续搜救,全部巷道于12月7日下午3时搜完一遍,发现104名遇难矿工遗体。12月8日,现场指挥部又组织进行了第二遍全面搜寻,又发现1名遇难矿工遗体,死亡总人数共计105人。

    根据井下搜救情况并经公安机关反复排查核实:事故当班井下128人,事故后有38人自行升井、90人被困;随后矿方在迟报事故期间分批多次共盲目组织37人入井施救,其中22人升井、15人被困。事故共造成105人被困,截至12月8日19时40分均已找到且全部遇难,事故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60名生还人员中有18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无生命危险),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于12月8日下午到医院看望,并部署要求加强医护力量,全力救治,确保伤员生命安全。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控制了有关责任人33人,其中刑拘21人,移送检察机关8人(其中批捕2人),矿主和实际控制人正在通缉追捕中。105具遇难矿工的遗体已全部升井,遇难矿工家属陆续到达洪洞县,当地政府按遇难矿工籍贯分7个地点组织事故善后工作。市、县两级政府正筹措赔付资金,统一政策、细致工作,全力做好遇难矿工家属的接待、安抚和善后工作,确保当地社会稳定。

    事故调查取证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展,并对有关资料进行封存和收集。下步工作在做好事故善后的同时,将重点转入事故调查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