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北京18万市民经过培训拿到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0日   来源:北京日报

    目前北京市已有18万市民经过培训拿到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提前完成了奥运城市每80位至150位市民中就有1人接受过红十字会救护培训的指标。市红十字会8日举行“红十字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红十字会奥运志愿服务计划。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北京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孙安民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北京市已有18万人进行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的培训。从去年开始,市红会陆续开始了对奥运志愿者和公安、出租司机、导游等重点行业人员卫生救护知识和现场处置的培训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已培训了警务人员、铁路司乘人员、北汽等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和四星级饭店员工等7000多人。明年,北京市将对重点行业的服务人员、志愿者进行复训,就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进行测试,进一步巩固受训者的急救技能。据了解,市公安局已经把持有“红十字急救员证书”列为公安干警的晋升条件之一,并规定公安干警在奥运会期间须持“急救证”上岗。

    明年奥运会期间,市红十字会还将在奥运场馆外以及风景名胜旅游点外设立150到200个“红十字奥运服务站”以及多支“红十字奥运应急救援队”。发布会上,彭珮云、孙安民等为来自“999”紧急救援中心、京煤集团、市红十字卫生救护培训师资团的三支红十字奥运服务应急救援队授旗。(记者 方芳)

 
 
 相关链接
· 中国五年来培训红十字救护员超过1000万余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