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07年度全国企事业专利交流工作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1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截至11月底,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的2007年度企事业专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此项活动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部分副省级城市的104家企事业单位。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审查员到企业开展专利交流工作,一方面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提高企业的专利意识;另一方面,使审查员现场了解我国相关技术领域发展现状,提高审查员的审查业务能力。通过两方面的“提高”,进一步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200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曾开展过相关活动,获得各方好评,但交流对象仅局限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试点单位。今年,此项活动扩大了对象范围,不仅有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创建单位,还有专利交流站,以及各省区市的试点、示范单位和专利工作需求迫切的单位等。本次活动实行单位需求申报制度,根据企事业单位申报的技术领域需求信息,在局内实行审查员预报制度,形成“供需双方”的双向选择机制。今年全国共有250多家单位申报,430多人次审查员预报,最终104家企事业单位和130多名审查员双向选择成行。(徐俊峰)

 
 
 相关链接
· 广东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企业买专利享优惠
· 中国成国际《专利合作条约》体系重要成员国之一
· 知识产权局公布通过年检545家专利代理机构名单
· 首届中国专利周拉开帷幕 20余个省区市设分会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