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中科院举行座谈会学习胡锦涛在探月庆祝会上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5日   来源:中科院网站

    胡锦涛总书记在12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的隆重庆祝我国首次探月工程圆满成功庆功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科技工作者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中科院党组认为,总书记讲话十分重要,不仅对航天工程,而且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求全院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4日下午,中科院在北京举行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嫦娥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绕月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姜景山、“嫦娥一号”有效载荷总指挥吴季等参与嫦娥工程的中科院专家、中科院京区部分研究所领导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主持。

    与会科研人员畅谈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参与嫦娥工程的难忘经历。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发扬四个必须要坚持的经验,在今后的任务中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不辜负全国人民的希望,为我国的航天事业、空间科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静海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中科院作为探月工程最早的发起部门之一,既是该工程科学思想的来源,也是主要承研单位,在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中具体负责科学目标制定、有效载荷研制、卫星测控配合和地面应用系统与科学研究等四个方面的工作,通过与兄弟部门密切配合,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做出了科技创新贡献。

    李静海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正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全院一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进,创新求实,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张琨/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 中科院学习胡锦涛在探月工程庆功大会上的讲话
· 中科院副院长首获英国皇家化学会荣誉会士称号
· 航天科普:中科院专家详解月面图像成像之谜
· 中科院研究出"氮肥控失技术" 增产减排效果明显
· 中科院“百人学者论坛”07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开幕
· 路甬祥:把握科学发展观对中科院党建工作新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