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交通部安委会通知全力以赴抓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5日   来源:交通部网站

    1月14日,交通部安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现场监管,继续加强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各类极端恶劣天气的预防应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工作。

    交通部安委会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提前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检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安全,确保查出的隐患得到切实整改,绝不允许车、船及安全生产设施带“病”营运。要继续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加大非法载运危险货物车辆和船舶的防堵力度,严把危险货物申报、许可关,严格作业许可手续。有条件的地方要充分发挥车辆安检仪的作用,对上船车辆和旅客行李做到100%检查,阻止危险货物特别是烟花爆竹等进入车站、码头并上车、船。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超限超载运输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要杜绝客运车超载运输,发现客车超载要立即通报相关主管部门予以制止并分流,发现货运超限超载的,要按治超工作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创新信息发布形式,确保气象和航行安全信息及时到达车、船。海事机构要严把抗风等级关,超过抗风等级禁止船舶开航。(中国交通报)  

 
 
 相关链接
· 河北民航将增加"春运航班"为旅客提供便利
· 春运期间重庆火车站和北站增开临时客车
· 贵阳春运期间将增开3对临时旅客列车
· 川渝黔旅客春运期间乘火车应避开两个“高峰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