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全国国际重要湿地已达36块 380万公顷湿地得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5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2月2日在2008年“世界湿地日”庆祝活动上宣布,2008年,中国新增6块国际重要湿地。截至目前,全国国际重要湿地数目已达到36块,共380万公顷的湿地得到保护。

    新增的6块国际重要湿地是:上海长江口中华鲟湿地自然保护区、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建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洪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广东海丰公平大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四川若尔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6块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根据中国湿地保护规划,2002年—2030年,我国将至少有80块国际重要湿地和超过90%的天然湿地得到有效保护。

    印红要求所在省的主管部门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按照《湿地公约》和国内湿地保护管理的要求,全面强化各项保护管理工作,为加强其他重要湿地地区的保护管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湿地公约》秘书长安纳达先生说,指定国际重要湿地是履行《湿地公约》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缔约国境内重要湿地保护管理的重大举措。今年,中国政府按照公约的有关要求,指定了6块国际重要湿地,这朝着目标迈出了重要步伐。特别是四川若尔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在世界最大泥炭地山区,这在以前的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中是没有的,它的加入对国际湿地公约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外,新纳入的国际重要湿地对发展东亚至澳大利亚候鸟飞行路线上的重要栖息地网络也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北京:2月可免费参观湿地科普展
· 我国6块重要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并公布
· 贾治邦:维护湿地生态健康 就是保障人类健康
· 中国履行《湿地公约》国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 合理开发 保护湿地
· 国家投资2600多万元精心保护青海自然保护区湿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