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中科院发通知要求继续做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5日   来源:中科院网站

关于继续做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各有关分院及所属单位: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给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据了解,受灾地区院属单位的科研生产和职工生活工作均不同程序地受到影响,部分单位的受灾损失还比较严重。在此关键时刻,受灾地区院属单位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全力开展抗灾减灾工作。在此,院办公厅特向恶劣灾害天气中仍坚持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广大关心和支持科研事业的员工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希望各单位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灾情,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保持本单位的平安、和谐和稳定。春节前要组织好对受灾职工、生活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为全面及时地了解各单位抗灾减灾工作,掌握受灾情况,请各单位将有关工作汇报及因灾害遭受的直接经济损失情况于每天下午14:00以前报至所属分院,分院汇总后于17:00前报院值班室(传真:010-68512458)。

    据气象部门预测,冰雪灾害天气还将维持一段时间,希望各单位继续保持高昂的抗灾热情,齐心协力,顽强奋斗,全力夺取冰雪灾害防御和抗灾减灾工作的胜利。

    2008年新春佳节将至,借此机会,衷心祝愿大家鼠年吉祥、幸福安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相关链接
· 中科院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08》提出战略设想
· 中科院启动长江中游特色水产品高效生产技术研究
· 环保总局与中科院联合召开环保科技合作座谈会
· 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对08年经济提出五项建议
· 路甬祥发表新年祝词感谢各界对中科院的关心支持
· 中科院院长:中青年科学家正担当科技创新重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