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贵州省领导察看灾情要求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9日   来源:贵州日报

    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先后到铜仁地区万山、松桃、江口、铜仁、玉屏等地察看雪凝灾情。她强调,各级干部一定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全心全力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所到之处,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当地群众表示亲切慰问,致以新春的祝福。在万山特区,她与城市中心敬老院孤寡老人们一起吃年饭、共度除夕;在松桃自治县康金村,她踏着冰雪,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因病致贫户唐金权家,并叮嘱当地干部要想办法治好他女儿的骨髓炎;在铜仁,她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了抗灾负伤的干部段于权同志,和地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过节,并要求福利院用好慰问金,注意改善孩子们的伙食。

    为进一步掌握受灾情况,了解灾后群众的精神面貌,在江口挂扣村,谌贻琴走进田间详细了解瓜农受灾情况,当得知瓜农因灾受损比较严重后,她强调要为灾后重建积极创造条件,想方设法为他们减少损失;在铜仁市天天购物超市,她详细询问了物品供应是否充足,物价是否稳定;在玉屏的华电集团大龙发电公司车间里,当她了解到电煤储备比较有保障时,对他们工作超前谋划、顾全大局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听取江口县受灾情况的汇报后,谌贻琴说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灾害十分关心,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来到贵州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害重建工作,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的任务来抓紧抓好。她说铜仁地区前一阶段统筹部署抗灾救灾工作,措施得力,抗灾救灾取得初步成效。她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场灾害造成的影响,要率先垂范成为抗灾救灾的主心骨,要自己多辛苦一分,让群众多幸福一分;要千方百计下大气力抓好保电通路安民的各项工作;要摸清受灾情况,因地制宜,制定科学的重建方案;要部署好、组织好灾后重建工作,抓紧修复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要管好用好救灾资金,不能优亲厚友。

    在察看灾情期间,谌贻琴还和铜仁新闻战线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对进一步营造好抗灾自救舆论氛围提出明确要求。

    铜仁地区行署专员廖国勋、人大地工委主任田建高,省发改委、交通厅、民政厅、扶贫办等部门的同志陪同视察。 

 
 
 相关链接
· 贵州抗凝冻保通路、保供电、保民生纪实
· 应急中心:南方电网制定贵州电网灾后重建方案
· 众志成城 不负众望 贵州抗冻保通路供电民生纪实
· 黔最后一个因灾关闭的机场黎平支线机场恢复开放
· 贵州因雨雪冰冻灾害停电县乡春节前全部恢复供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