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苹果汁成为陕西第一大宗出口商品 达6.68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4日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厅了解到,2007年,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总值达到8.36亿美元,比上年增加1倍多,苹果汁成为陕西省第一大宗出口商品。农产品出口贸易额从上年的全国第19位上升到第15位,列西部10个省份首位。

    2007年,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总值达到8.36亿美元,较上年增加4.31亿美元,增长103.16%。其中出口总值7.92亿美元,较上年增加4.15亿美元,增长109.98%,是建国以来出口额增加最多的一年。农产品出口品种达到166种,出口超百万美元的有27种,其中苹果汁、鲜苹果出口分别达到6.68亿美元和0.16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37.85%和29.62%。苹果汁出口占全省商品出口总值的9.69%和农产品出口总值的34.34%。除此之外,排名农产品出口前十位的还有:豆类(芸豆、绿豆、大豆)、蚕丝、芦笋罐头、小麦(面粉)、辣椒干、烤烟、蜂蜜和紫花苜蓿籽。由于出口值的大幅提升,农产品进出口开始在陕西省商品进出口中占据一席之地,占到出口总值的12.13%,较上年提高了4.57个百分点。 (通讯员 郑振华 记者 元莉华)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投3亿元支持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建设
· 2007年我国农产品进出口双增长贸易逆差迅速扩大
· 2007年两岸农产品贸易额达8亿美元 同比增长四成
· 农业部建春节网上运销平台 促进鲜活农产品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