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春节7天铁路发送旅客2446.5万 运送货物6138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4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2月6日(除夕)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446.5万人,运送货物6138万吨。7天假期,铁路根据客流情况灵活安排运力,确保了客流高峰期旅客运输平稳有序,电煤、救灾物资及节日物资优先安排,实现了春节期间运输安全畅通。

    春节7天假期,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349.5万人。尽管今年春节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部分地区返程客流较往年将有所滞后,但是正月初六铁路客流仍旧达到最高峰,发送旅客501.3万人,创春运历史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今年春节7天假期铁路投入的运能为历年最大。除第六次大提速后运能增加的因素外,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铁路又加开大量临客,初五、初六两天增开临客均超过700列,初六更是达到740列,创春运历史最高纪录。

    春节7天假期,铁路货物发送量和货物装车、电煤装车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尤其是电煤,春节期间日均装车达4.3万车,同比增长50%以上。铁路突击抢运电煤战役10日结束后,全国276家直供电厂存煤2290万吨,平均库存可耗天数为12天,比2月1日抢运电煤前增加4天。

    春节7天假期,铁路部门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全力确保救灾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7天,铁路共装电力设备、发电机、棉衣等就救灾物资520车,装运鲜活、农副产品、粮食、饮食品等节日物资36184车。

    春节期间,铁路列车运行秩序良好,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和运行正点率均保持较高水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把抢运电煤和物资运输作为当前重点工作
· 铁道部:做好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节后春运安全
· 铁道部08年将采取三项措施加快铁路改革开放步伐
· 铁道部:节前20天春运铁路客流日均超过400万人
· 铁道部:今年采取四项措施提高铁路科技创新水平
· 满载对抗灾关切之情 铁道部增开电煤专列7日抵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