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四川省政府常务会:打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硬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1日   来源:四川日报

    2月19日和20日,四川省省长蒋巨峰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备耕热潮,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加强价格监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及时拨付抗灾救灾配套资金,确保落实到位;搞好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调运、供应,加强质量和价格监管,全力保障灾区恢复生产所需的种子、种苗和种畜;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搞好抗灾救灾和春耕生产的指导、帮助;稳定扩大粮食等主要农作物的播种面积;加强气候预测分析,及早防范气候灾害,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和病虫害防治;搞好春荒救助,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

    会议指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直接关系今年和今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要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和导向作用,尽可能往前赶,千方百计提前实施,新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强资金协调管理,确保及时到位,提高使用绩效;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搞好项目储备,及时充实完善项目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四川省涉企收费和价格公示办法》,强调要规范涉企收费和价格行为,提高透明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会议要求,认真落实重要商品及服务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决定,对50名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农村优秀人才予以表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谭江琦)

 
 
 相关链接
· 重庆四项措施抓好春耕生产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农业部通知要求保障春耕前将农机补贴落实到位
· 国务院召开全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工作会议
· 新疆南部受冻灾地区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春耕备耕
· 回良玉强调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尽早开展春耕备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