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各大车站从容应对元宵节后客流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5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六,尽管此前已预计铁路客流会高出往年,但元宵节后首日客流急速升至529.1万人,仍给今年春运制造了一个“惊喜”,在这一创造了历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的数据面前,铁路从容应对,各大车站组织平稳有序。铁路部门预计,23日客流仍将突破500万人。

    22日,铁路迎来节后返程的第二个客流高峰。当日客流增长速度打破了历年春运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期峰值低于前一个高峰期峰值的规律。529.1万人的客流量比前一日猛增了11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2.7万人,创下春运历史新高。

    铁道部专业人士分析,元宵节后客流出现大幅增长,甚至打破历年春运规律,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受雪灾等因素影响,节后旅客出行规律发生变化,出现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和峰值高的特点。另一方面,过完节的农民工开始返程,90万高校学生也开始返校,致使民工流、学生流高度重叠。

    22日,节后重点地区车站上车人数大幅上升,阜阳站发送旅客81622人,南昌站发送旅客89328人,成都站发送旅客72215人。为应对急剧增长的客流,当日铁路增开临时旅客列车770列。

    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截至22日,旅客发送量已有6天超过500万人,而去年春运仅有一天超过500万人。据预计,23日铁路客流仍将突破500万人。(林晓莺)

 
 
 相关链接
· 北京西站再次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 广东公路铁路迎来节后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
· 西安铁路局将新增临客以应对客流高峰
· 广东公路铁路21日迎来节后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
· 成都火车站今年客流高峰将较往年延长
· 内蒙古:节后铁路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延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