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天津市形成覆盖全市的现代化实时地震监测网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2日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3月11日,天津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对2008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治平指出,防震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开放和社会稳定大局,政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高度关心。200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天津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天津市还将协办奥运会和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当前天津已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各区县、各有关部门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把防震减灾工作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妥善处理建设、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深刻认识地震灾害的突发性和危害性,扎扎实实地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应急救援等各项防震减灾工作,切实提高天津市防震减灾综合防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天津市通过地震台网的优化和建设,已经形成覆盖全市的现代化地震监测网络,可实时监测1.5级以上地震,地震速报时间缩短到8分钟。“十五”重点项目“天津数字地震监测网络建设”工程全面完成,并对大乙烯、空客A320等重大工程和生命线工程建设提供了地震安全技术服务。

 
 
 相关链接
· 天津建立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与生活补助联动机制
· 天津周邓纪念馆确立为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基地
· 天津出台关于促进天津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 天津2008年全面改革中考 科学评价学生学习情况
· 天津采取措施狠抓落实 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 天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兴起新高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