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水利部召开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部署动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1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3月20日下午,水利部召开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部署动员会议,安排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就检查目标 、检查范围 、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时间安排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矫勇副部长指出,要高度重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充分认识到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打好这场攻坚战。如期完成中央提出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3年任务,强度之大、时间之紧、责任之重前所未有。国务院年初召开专门会议,部署除险加固工作。水利部已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通知》《水利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方案》,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签订了责任书,建立了信息报送制度。部党组和陈雷部长对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研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并召开部务会进行部署,要求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切实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举全系统之力坚决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攻坚战。

    矫勇副部长要求,要落实地方政府负责制和行政部门监管制,要高度重视并组织好检查工作。各牵头司局、各参加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明确专人负责这项工作。一是组建好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组成人员要有牵头单位、参与单位、流域机构、稽察办专家,专业结构要合理搭配;二是处理好全面检查和典型项目检查的关系;三是合理安排检查进度,保证检查深度,确保检查质量。

    矫勇副部长强调,检查要认真负责,不走过场。希望大家在检查工作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个项目、每个环节的检查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现问题,如实反映,并大胆提出整改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各检查组在对所到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体情况进行检查的同时,要和所到省水利厅认真沟通、研究,把那些项目多、任务重、出现问题较多的市、县作为检查重点。在各工作环节上要突出对责任制落实、前期工作进度与质量、地方配套资金落实、资金使用和建设管理等环节的检查。对大中型项目要突出检查建设管理中“三项制度”落实、工程质量与安全,重点小型项目要突出检查体制机制。要按期完成检查任务。检查工作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编写检查报告,在4月15日前将检查报告提交建管司。建管司要尽快进行汇总分析,提出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总结报告,及时向部党组汇报。

    检查组将在3月下旬~4月上旬分赴各省进行检查。水利部总工刘宁作了会议总结发言。水利部各司局负责人,各检查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水利部等开展"猎鹰行动" 严打长江中游非法采砂
· 水利部召开部长专题办公会 通过水行政执法依据
· 2008年西藏水利部门将解决农村25万人饮水安全
· 水利部部署《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方案》实施
· 水利部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春灌用水管理工作
· 水利部部署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巡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