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三河三湖”水污染防治效益等两项审计调查开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网站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环境保护问题是委员们的热门议题,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驻长春特派办环渤海水污染防治资金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三河三湖”水污染防治效益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同时拉开帷幕。

    3月12日,沈阳办、长春办在天津市政府召开了审计见面会,天津市政府领导到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环保、海洋、海河水利委员会、财政等20多个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会上,沈阳办副司级审计员胡胜元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规定》,长春办特派员助理姜江华介绍了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审计署外资司王世成处长、农业司汪滢处长也分别就如何搞好两个审计项目的配合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审计调查得到了天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配合,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要求相关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要积极配合,做好各部门之间、各区县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三要及时、真实地提供有关资料和情况。各有关部门也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审计组的工作,为审计调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党中央、国务院对环保问题的关注,特别是对环渤海地区、海河流域的“节能减排”工作和可持续性发展给予高度重视。沈阳办、长春办审计组全体成员,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严格按照审计署要求,以水污染防治资金为主线,以“节能减排”为重点,不仅要摸清水污染防治资金投入的渠道、规模、结构和管理使用状况,揭示存在的违法违规和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改进工作,加强资金管理,完善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节能减排”和两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 审计署审计长要求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掌握工作本领
· 审计署首次公布国外贷援款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 审计署:1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07年公证审计结果
· 审计署首次公布国外贷援款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 审计长刘家义在审计署一季度学习会上作动员讲话
· 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