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铁道部与黑龙江合资建设黑龙江前进镇至抚远铁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9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为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结构,促进黑龙江省沿边地区经济发展,适应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需要,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新建黑龙江前进镇至抚远铁路项目建议书。

    随着铁道部与黑龙江省合资建设前进镇至抚远铁路工作的全面展开,我国铁路最东极的历史纪录即将改写。

    此条铁路从号称“东方第一站”的前进镇站引出,连接到“神州东极”抚远县,是国家二级铁路。正线全长166.4公里,项目投资估算16.8亿元。

    作为我国最东部的沿边对外开放城市,近年来,抚远依托独特的地缘优势发展对俄经贸,实现了口岸经济的快速发展,跃居黑龙江省五大重要口岸之一。建设前进镇至抚远铁路,对推动黑龙江省对俄经贸战略升级、促进商品粮基地建设和保障国家粮食运输安全、促进边疆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胡艳波 韩玉皓)

 
 
 相关链接
· 海西再掀铁路建设高潮 闽境内将建铁路2000公里
· 东环铁路建设提速 铁道部实地检查沿线开工工点
· 刘志军与栗战书会谈 表示将加快黑龙江铁路建设
· 铁道部:海峡西岸经济区迎来新一轮铁路建设高潮
· 林奋强代表:解决能源运输瓶颈亟须加快铁路建设
· 铁道部7日与广东省就加快广东铁路建设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