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津洽会目前已有24个国家和地区2000客商确定参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9日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天津市各单位、各部门主动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扩大我国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招商范围,邀请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参展参会。津洽会招商邀请工作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国外境外已有24个国家1500多人确定参加津洽会。其中,世界500强及大企业集团50家;政府及投融资机构28个。我国香港团组有150人20多个团组参展,是本届展会最大团组;我国台湾有52家企业108人组团参展。韩国参展企业84家、130多人;日本参展企业37家68人;美国有40家企业82人参展,预计今年参会外商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等客商将达到2000人规模,超过去年一倍,为历年来数量最多、规模最大。

    津洽会动员会后,天津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部署要求,主动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扩大对外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和客商邀请,取得了显著成效。市侨联借助中侨联资源优势,组织侨商侨领参展参会,如由美国太平银行董事长钱家骅、保富银行董事长兼总裁俞立、美华银行公会会长何兴华、美国大陆银行董事长兼总裁楼卫民等15位美国银行家组成的美华银行公会访华团;澳大利亚墨尔天津市市长苏震西率领的墨尔本企业家代表团,以及中国侨联副主席、亚洲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知名侨领陈有庆等13位知名侨商侨领和8个侨商代表团都将来津;规模为50亿人民币的香港华侨产业投资基金也将在津洽会期间签署,该基金用于投资天津的项目。市台办已落实台湾航太产业协会、台湾安防协会、台湾农业协会、台湾生活健康协会组团参会,确定展位80个,参会台商100人。由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联系邀请的中银香港、香港地区商会和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仁川市政府、大韩贸易振兴公社、仲量联行代表团、巴西市长代表团、温哥华企业家代表团、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通力电梯、蒂森电梯有限公司、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等14个团组84名外商参展参会。市侨办邀请法国陈氏兄弟投资管理公司、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西日本华商总会、德国华商联合总会等5个65名外商团组参会。市贸促会积极联系意大利企业,已落实葡萄酒罐装设备公司等6个企业50人参会。市商务委全力抓好招商项目和客商邀请工作,已发出邀请函2000多份,并召开各区县局招商工作协调会,将签约项目做了分解,已初步确定40多个项目,涉及外资达15亿美元。

    目前,全市各单位、各部门正以津洽会为平台,继续扩大客商邀请范围,大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紧盯线索不放松,邀请更多的大型企业和知名客商来津参展参会,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取得更大的实效。

 
 
 相关链接
·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天津通过制度化保障民生建设
· 天津将重点支持高新区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
· 天津商业大学600名志愿者将为北京奥运会服务
· 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08年年会在天津召开
· 国务院批准设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 封闭管理
· 天津滨海新区首季开门红 工业总产值1697.57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