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大力推广固定设备“集中修”施工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5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自京沪线率先实施铁路固定设备“集中修”以来,各项施工计划稳步推进初见成效。铁道部近日强调,要大力推广固定设备“集中修”施工模式,提高线路设备质量,确保运输安全和施工安全。

    据了解,主要干线实施“集中修”是集中使用各方面资源,采取集中优势力量打歼灭战的办法,将主要干线全年的大中修施工任务最大限度地集中在短时间内完成,这是解决当前主要干线施工、运输与安全相互间矛盾的重要途径。

    继京沪线后,4月20日京广线将开始实施“集中修”施工模式。目前京九线、大秦线、侯月线等主要干线也已排出“集中修”时间表。

    铁道部强调,全路运输部门要适应这个变化,在施工计划安排、“天窗”使用等方面给予支持配合,真正形成大运输、集中修施工组织模式。部运输局基础、调度部要总结经验,尽快形成一整套规范化、制度化的施工组织模式,逐步在其他具备条件的线路推广。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根据部确定的主要干线“集中修”日历和“天窗”数量,细化施工方案,将施工内容逐日、逐项作出详细安排,并借鉴上海铁路局好的做法,重点抓住日施工计划安排示意图、节点时分控制图、现场施工防护设置图和路用列车开行表这“三图一表”。

    为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切实加强施工组织,严格施工方案的审核,认真落实干部包保和施工把关制度,制订完善的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 

 
 
 相关链接
· 铁道部与黑龙江合资建设黑龙江前进镇至抚远铁路
· 铁道部公布客运站车深化"树标塑形"活动检查结果
· 铁道部:首个清明节假期铁路短途客流大幅增长
· 铁道部:2008年清明假期铁路短途客流大幅增长
· 铁道部要求完善应急预案 提高铁路应急管理水平
· 铁道部: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 提高应急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