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铁道部成立铁路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为奥运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7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铁路逐步启动奥运服务保障工作。日前,铁道部成立了铁路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为奥运会提供优质便捷的运输服务。

    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由铁路奥运保障工作协调小组全面负责,协调小组下设运输保障、调度指挥、治安保卫、涉外运输、奥运宣传等5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奥运会有关人员和物资运输、铁路行车安全正点、铁路站车治安保卫、相关涉外运输和铁路奥运宣传等工作。目前各工作小组分别制订了工作方案。

    据悉,奥运会期间铁路运输保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奥运火炬接力传递铁路转场运输;奥运足球赛事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运输;京外赛区备选运输,主要是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飞机不能正常起降时,转由铁路的运输;涉及口岸站的国际运动员、参观者团队运输;以中央政府、赛事主办地政府和港澳特区政府名义邀请的客人及其主办奥运有关活动的重点旅客运输;普通观赛旅客运输,重点是足球观众运输。

    目前,与奥运会运输紧密相关的13个铁路局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已成立奥运运输保障组,涉及奥运运输的29个车站、14个客运段、12个车辆段、6个机务段也均成立奥运运输保障工作小组。

    铁道部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工作机构、明确人员分工、完善协调机制、细化保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奥运服务保障任务,确保铁路奥运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铁道部运输局已组织指导各铁路局和专业公司落实好已确定的奥运火炬接力传递铁路转场和足球赛事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的铁路运输方案,并保持与奥组委和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与奥组委、交通运输部商定京外赛区备选运输方案,经口岸站进入我国的国际运动员及大型观赛团队、普通观众和重点客人的运输方案,保证奥运会运输需要。

    铁路部门将全面做好客运组织和服务工作。对奥运会有关团队购票乘车,各相关站将安排专人组织优先集中办理,并开设奥运专售窗口,预留充足票额。各相关车站将划定奥运专用休息、候车区域和进出站通道、专用停车位等,并揭挂奥运标识,方便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国际体育组织官员等乘车。(林晓莺)

 
 
 相关链接
· 石家庄机场奥运保障工程即将竣工
· 民航总局实施《民航空管奥运保障工作行动纲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