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财政部和林业局联合对江西遂川林业灾情进行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8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4月14日至15日,财政部、国家林业局联合调研组来到江西遂川县,就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林冰冻灾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由财政部国际司资金处副处长郭飚,国家林业局世行中心副主任王志高带队,江西省林业厅项目办主任欧阳道明、副主任邵锦锋,江西省财政厅外经处助理调研员李德忠,吉安市林业局副局长许先平,吉安市财政局副局长罗水根,遂川县委常委、农工部长陈道萍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草林、枚江、碧洲、巾石等地,深入到世行一、二、三期项目实施林地,就三期造林的杉木、松树、毛竹、油茶等林种冰冻受灾情况进行实地分类调研,详细了解灾情损失和救灾进展情况。当看到受惠于世行项目营造的优质商品林因冻灾导致大面积倒伏、腰折、断梢等惨状时,联合调研组领导极为痛心。调研人员指出,在此次历史罕见冰冻灾害中,世行项目林遭受了巨大损失,不仅影响到实施项目的国营林场和林农的正常生产经营,也严重破坏了森林生态环境,危害到自然生态安全。由于项目实施主体灾损严重、自身资金有限,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的扶持和投入力度,充分发挥世行项目资金支持优势,全力支援灾区人民开展林业灾后重建。

    据统计,自1991年至2004年,遂川县共实施了三期世行项目,承贷资金3512.7万元,项目实施面积16.878万亩,国营云岭林场就是依托世行项目组建成立的。今年的冻灾,该县世行项目林遭到重创,受灾面积13.6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831亿元。

 
 
 相关链接
· 森林防火进入攻坚阶段 气象林业联手共筑防火墙
· 云贵川渝藏五省区市携手构建林业植物检疫"天网"
· 云南将投资5850多万元用3年时间建设"数字林业"
· 福建省:创造性开展林业小额贷款 帮助林农致富
· 江西林业发展谋求新突破 灾后重建与配套改革同步
· 甘肃省安排部署春季植树造林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