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河南要求全力做好2008年农业和粮食生产各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2日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4月21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在会议上指出,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精神,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全力做好今年农业和粮食生产的各项工作,为夺取今年夏粮丰收,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好基础。

    李克说,作为全国第一农业大省和粮食生产大省,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抓好农业和粮食生产寄予厚望。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对贯彻落实惠农政策,进一步加强农业和粮食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各项措施。目前,在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制定强农惠农政策实施方案、抓好麦田管理和春耕备播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克强调,进一步加强农业和粮食生产,是保证市场供给,抑制通货膨胀,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迫切要求,也是应对国际农产品市场变化,保障国内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农业和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误农时、不失时机地做好农业和粮食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李克指出,当前全省农业和粮食生产总体形势很好,但是农资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同样不容忽视。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要严格程序、严格制度、严肃纪律,任何地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更改,虚报补贴面积,不得套取、挤占、截留、挪用补贴资金。一定要把农业和粮食生产面临的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克服困难的措施谋划得更具体、更扎实一些,狠抓农业生产关键措施,切实加强麦田后期管理,确保我省农业和粮食生产再夺丰收。一定要更加细致、更加扎实地做好支农服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支农贷款投放,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调控和监管,着力遏制农资价格过快上涨势头,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链接
· 河南努力实践有中国特色的农业大省的工业化道路
· 河南禹州:循环农业“点土成金”
· 河南出台免征农业税配套政策防农民负担反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