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为奥运安检志愿者团队授旗并提出四点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5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4月23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奥运安检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举行。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京和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出席了誓师大会,并向奥运安检志愿者团队授旗。

    刘京在讲话中指出,安检工作承担着巨大的责任,是奥运安保工作的重要环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承担3000名奥运安检志愿者招募与教育培训的任务后,学校党委迅速成立学校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对志愿者的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周密组织和科学安排,各项安检准备和培训工作稳步推进,为履行好安检职责创造了良好条件。

    刘京对全体奥运安检志愿者的安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安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履行安检职责,把危险人物和危险物品挡在赛场之外,确保奥运场馆等核心区域的安全,把好最后一道安全关。二是切实掌握安检技能。安检志愿者都已学习了公安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要利用有限的时间积极参加安检培训,尽快掌握安检能力,为安检实战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严格遵循安全标准。要认真遵守安全规定,严格执行安检程序,坚决防止,密切协作。对进入场馆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每一样物品,都要严格检查,一丝不苟,绝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特别要遵守纪律,坚持原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要求。四是热情提供安保服务。安检工作既要严谨细致、认真把关,又要态度和善、热情服务,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奥运气氛。对安检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不理解、不配合,一定要有耐心、能忍耐;对蓄意挑衅,也要能够依法、文明、妥善处理。

    在动员誓师大会上,安检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安检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模拟实战汇报演练,包括人身安检分解演练和综合演练、车辆安检分解演练和综合演练等。(人民公安报 唐晓勇、赵容)  

 
 
 相关链接
· 《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发布 20类物品禁带入
· 北京安保指挥中心安检部就奥运场馆安检工作答问
· 《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解读
· 北京奥运安保知识:安检“三步曲” 畅通不带包
· 《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公布 安检分五个等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