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局长在开罗与埃及旅游部部长举行工作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5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当地时间4月23日上午,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埃及首都开罗与埃及旅游部部长左赫尔•加兰那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在友好氛围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取得了诸多共识。

    左赫尔•加兰那对邵琪伟局长一行访问埃及表示欢迎。他说,埃及十分重视开发中国旅游市场。据埃方统计,2007年,到访埃及的中国公民已达到8万人次,市场潜力巨大。埃方为接待好中国游客,在产品开发、市场推广以及提供适合中国游客的餐饮酒店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埃方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以吸引更多中国公民到访埃及。

    邵琪伟对中埃旅游人员往来发展趋势给予了乐观预期,并就增进两国旅游合作与交流、协调规范旅游市场等提出了具体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建立健全中埃旅游交流与合作工作机制,邀请对方国家的旅行社与旅游媒体到本国访问,支持对方国家在本国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周到的中文服务,如在旅游景区景点增设中文标识、在宾馆酒店开通中文频道、加强对中文导游的培训与管理等。推动解决中国旅游团队在埃及期间出入境、酒店预订、购物等相关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左赫尔•加兰那赞同邵琪伟局长提出的工作建议,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协调、增进合作,以扩大两国旅游人员互访规模。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局长在迪拜会见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主席
· 北京旅游局局长:力争在奥运期间"一日游"零投诉
· 印度驻京旅游办事处揭牌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致辞
· 旅游局设班研讨如何提升精品旅游区核心竞争力
· 旅游局特别提示:清明期间错峰出游 文明祭扫
· 文明办和旅游局共同发布"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用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