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浙江省杭州市休博园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9日   来源:浙江日报

    4月28日晚上,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休博园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宣布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浙江省党政军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周国富、王国平、黄坤明、葛慧君、徐宏俊、徐乃飞、王平安、温凯宾;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王庆喜、胡占凡、金德龙、李洪峰等出席开幕式。杭州市市长蔡奇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开幕式前会见了出席本届动漫节的嘉宾。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动漫艺术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喜爱的文化艺术。发展动漫产业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培育创新文化,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浙江尤其是杭州,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人才资源、优良的创业环境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集聚了一批实力雄厚的动漫原创、制作加工、运营服务企业,特别是连续三届动漫节的成功举办,为杭州打造中国“动漫之都”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我们将切实按照“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顶级化”的要求,把动漫节办成“国家级、国际性、在海内外享有广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节展,成为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使中国国际动漫节真正成为产业发展的平台、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欢乐的节日,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国动漫产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动漫节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承办。本届动漫节的主题为“多彩动漫,品质生活”,4月28日至5月3日在杭州举行。本届动漫节的主场馆设在杭州市萧山区杭州休博园内,第一次将多彩动漫与主题公园相结合,并将活动从展厅解放出来,从单纯的室内展览走向室内外相结合。

    本届动漫节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内容由会展、论坛、大赛、活动四大板块组成。会展部分主要是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动漫产业洽谈会、信息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论坛部分包括中国国际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动漫节杭州峰会。大赛部分主要指中国国际动漫节2008“美猴奖”。活动部分包括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浙江省原创动漫作品展暨民间动漫嘉年华等。(戴睿云)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对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提出指导意见
·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举行
· 柳州首届动漫节开幕
· 第三届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 “手机动漫”亮相
· 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落下帷幕 成交额37.3亿元
·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 陈至立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