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水文局在京召开奥运水文服务平台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7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了服务2008年奥运会,实时为各级部门提供6大举办城市雨水情信息,保障奥运会正常举办,2008年5月6日,水利部水文局在京召开了奥运水文服务平台研讨会。国家防办李坤刚副主任和部水文局梁家志副局长到会并讲话。来自水利部水文局、海委水文局、北京市水文总站、天津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管理中心、河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辽宁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以及奥运相关城市的水文分局近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指出:一要高度认识做好奥运水文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各水文部门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奥运水文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二要把奥运水文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以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态度,加强奥运场馆周边雨水情信息监测,通过奥运水文服务平台建设的契机,补充和完善水文预报方案,增强自身能力建设;三要切实把奥运水文服务平台做好。要科学合理配置各种资源,强化内部组织协调,集中优势力量,加快开发,尽快投入使用。

    与会代表就奥运城市周边雨水情采集、传输、分析、预报、视频接入、信息展示等各环节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就奥运水文服务平台建设内容、技术方案和服务体系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 

 
 
 相关链接
· 吉林省水文工作会议:全面做好防汛抗旱水文测报
· 四川推进数字水文建设 汛情10分钟内传输到省里
·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重大工程项目投资逐年增长
· 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召开 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出席
· 黄河水利委员会25日举行国家基本水文站挂牌仪式
· 水利部水文局启动全国重点水域藻类监测试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