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紧急通知:做好地震引发地质灾害防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地震引发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国土资电发〔2008〕31号

四川、重庆、山西、湖北、甘肃省(市)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受地震影响,四川、重庆、山西、湖北、甘肃等省(市)均有不同程度震感。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做出重要指示,对地震影响地区受灾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要求相关省国土资源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发挥部门技术优势,做好此次地震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为贯彻落实部领导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此次地震引发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现将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相关省特别是四川省国土资源部门要结合震情,立即派出专家组赶往地震灾区,组织开展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应急调查、灾民集中搬迁点应急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工作,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二、加密监测,预警预报。要结合当地实际,针对此次地震情况开展地质灾害点巡查调查工作,特别是地震危险区内的地质灾害调查,为减轻地震引发的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损失打下基础。同时,发挥群测群防网络的作用,对地震区域内的地质灾害危险区加密监测,及时预警,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三、加强值班,严阵以待。相关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值班,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传递准确及时。接到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报告后,要及时核送信息,并立即组成工作组,以最快的速赶赴险情和灾情现场,指导地方政府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力求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国土资源部

二〇〇八年五月十二日 

 
 
 相关链接
· 民政部:截至18时汶川地震造成107人死亡34人受伤
· 工业和信息化部:地震灾区通信拥堵 建议简洁通话
· 气象局启动地震灾害气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 中国红十字会紧急启动一级响应预案应对地震灾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