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防总、水利部决定从即日起进入紧急工作状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5月13日上午,受陈雷部长委托,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对抗震救灾和防灾工作再次进行紧急动员,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措施。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张印忠,副部长周英,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鄂竟平首先传达了12日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国务院专题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水利部抗震救灾工作部署与安排情况,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鄂竟平宣布,鉴于当前水利工程受地震影响损坏程度较重,国家防总、水利部决定从即日起进入紧急工作状态。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未经安排,不得擅自离京外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会议决定,成立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所有部领导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全面负责当前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会议明确,当前水利抗震救灾的重点是水库、水电站、淤地坝、闸坝、堤防、堰塞湖等水利工程保安工作,要全面做好工程清查、研判、抢险、人员转移和巡查等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要高度关注城镇供水安全。

    会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切实保障防洪和供水安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保障防洪、供水等基础设施安全,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级响应
· 卫生部第二批应急医疗队整装待发将随时奔赴灾区
·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汶川地震迅速实施救援行动
· 10架飞往成都的航班已经备降重庆市江北国际机场
· 交通运输部紧急通知抗震救灾物资免缴车辆通行费
· 中国气象局:气象部门全力为抗震救灾"保驾护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