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消防总队第一批救灾力量赶赴四川地震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

    据国家地震台网核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汶川地区通信中断,与外界无法联系,给抗震救灾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

    灾害发生后,吉林省消防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总队长吴玉成、政委辛风雨立即做出指示,要求提前做好跨区域援救准备工作,杜守良副总队长、田克忠参谋长、周利副参谋长在总队调度指挥中心指挥器材、人员调集及相关物资准备工作,调度有关情况,及时向公安部消防局汇报。

    5月13日早8时,吉林省消防总队首批赴川援震力量已携通信器材及部分救援物资乘飞机赶赴四川成都。杜良守副总队长、田克忠参谋长以及总队部分领导赴机场为赴川援震人员送行,预计当日下午参加援救人员便可抵达成都,投入救援工作之中。

    吉林消防总队是吉林首批调派四川援震力量,也是全国消防部队参加此次救援行动负责通信的主干力量。目前,省消防总队形成的第三梯队力量已经集结完毕,随时等候命令出发。  

 
 
 相关链接
· 汶川地震未影响南水北调工程 质量安全状态正常
· 体育总局紧急通知开展支援地震灾害地区人民活动
· 民政部已经对捐赠工作进行部署全力救助受灾群众
· 质检总局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要求确保“三个安全”
· 中国地震预报曾取得减灾实效但准确预报仍有困难
· 济南军区救灾医疗分队抵达成都正赶往都江堰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