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抵都江堰后迅速开展救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率有关部委负责人赶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国务院在都江堰市设立了前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5月12日22时,温家宝总理召集中国地震局、民政部等相关部门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5月12日19时45分,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现场工作队一行214人从首都南苑机场出发,前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第一线。此次前往地震现场的包括中国地震局专家、现场应急队员、救援队员44人,武警医院医护人员22名,工兵团某部救援队员148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12条搜救犬及地震救援车两台、应急指挥车1台,这些装备可以保证在两个不同救援地点24小时不间断工作。

    中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四川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抵达都江堰后迅速投入救援工作。中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兵分两路,一路与四川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协同在跨塌严重的都江堰市中医院开展救援,另一路到聚源镇聚源中学开展救援。截至13日08时,国家救援队已救出6名压埋人员,四川省救援队救出22名被压埋人员。重庆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本市救出15名压埋人员。山东、云南、江苏、湖北、海南、浙江等省级救援队已出发奔赴灾区,湖南、陕西、安徽等省级救援队已集结待命。

    四川省地震局现场工作组已经架设了现场卫星通讯,并于23:30召开短会,传达了现场工作会议精神和温总理的指示精神,部署了分组开展工作的任务。自贡、雅安等地震现场工作组已赶到都江堰,支援地震现场工作。

    另外,由于地震现场灾害严重,需要大量的救援力量,现在中国地震局和公安部消防局已开始准许周边地区有自我保障能力的省级紧急救援队前往灾区协助当地开展救援工作。同时,震灾应急救援司正协调其他单位抽调灾害评估等人员继续前往震区开展应急工作。  

 
 
 相关链接
·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级响应
· 地震局:全国地震台网加强监测 5级以上余震16次
· 中国地震局:汶川地震波及北京等十几个省区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