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扶贫办紧急部署抗震救灾 100万元食品可随时调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扶贫办

    获悉四川省汶川县5月12日下午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正在四川省调研的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立即与省扶贫办取得联系,对省扶贫系统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提出初步要求。当晚,国务院扶贫办向四川省扶贫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了解掌握受灾情况,派出工作小组深入一线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尽早谋划贫困地区灾后重建;同时,国务院扶贫办归口管理的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筹措的100万元食品已准备就绪,可随时调运,要求省扶贫办配合做好分发工作。5月13日早晨一上班,范小建同志又前往省扶贫办,与他们共同研究如何根据扶贫部门特点,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根据范小建同志的指示,5月13日上午,王国良副主任主持召开办机关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中办、国办《关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精神,并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归口管理的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四个社团决定向受灾地区捐赠扶贫救灾资金300万元。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已于5月13日晚启程,将价值300万元的帐篷和药品等救灾物资送往灾区。此外,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在积极筹措1000万元其它救灾物资,支援灾区人民。

 
 
 相关链接
· 民航局连夜组织55架飞机运送抗震救灾人员7450人
· 外资企业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商务部公布捐赠账号
· 铁道部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全力抢修地震受损线路
· 山东紧急支援灾区抗震救灾首批50人医疗队抵灾区
· 外专局发通知要求在抗震救灾中做好外国专家工作
· 江苏发慰问电并捐款全力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