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集团公司领导高度关注四川汶川地震灾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强烈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国家邮政局领导高度关注灾区广大邮政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对坚守在四川震区邮政战线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22时50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刘安东总经理向四川邮政全体干部职工发来慰问电,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坚守在四川震区邮政战线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表示亲切的慰问!慰问电说,我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邮政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

    22时10分,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给四川省公司阮大平总经理打来电话,详细询问了地震发生以后四川邮政的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要求省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全力保障邮政通信畅通,保证资金安全和邮政职工的人身安全。并向全省邮政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与此同时,国家邮政局党组副书记盛汇萍也打来电话对四川受灾地区的邮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19时05分,集团公司冯新生副总经理给四川省公司阮大平总经理打来电话,询问了地震发生后四川邮政的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向全省邮政职工表示亲切慰问。集团公司非常重视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刚刚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身安全;在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情况下,要尽力保证邮政通信畅通。17时45分,受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同志委托,刘明光副总经理专门给四川省公司阮大平总经理打来电话,详细了解了四川邮政的受灾情况,代表集团公司刘安东总经理向全省邮政职工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全省邮政职工在地震灾害到来时,采取紧急有效措施,为保障邮政通信畅通和职工人身安全所做的应急工作。

    他要求把职工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发生灾害的地方要及时救治伤员,尽量减少人身伤亡。

    他表示集团公司将密切关注、全力支持四川邮政的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四川邮政及时向集团公司报告相关情况。

    此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国家邮政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辉、信息技术局局长李丕征分别打来电话询问灾情,并表示慰问。

    此外,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武士雄也发来短信,询问四川的受灾情况,关心四川综合网的运行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