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地震灾区:文县至武都、碧口道路已恢复通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

    甘肃地震灾区文县县城至武都、碧口道路已全线恢复通行。这条道路是文县境内交通主干线。

    地震发生后,甘肃文县境内山体滑坡造成公路严重塌方2894处,大量落石损坏道路,阻塞交通,桥梁涵洞严重裂缝,115座桥成为危桥,有268条县乡公路和168座桥梁不同程度受损。

    文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民动员,冒着余震的危险,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公路、交通部门兵分几路,深入乡镇组织抢险。县、乡组织12支抢险队进行抢险,紧急筹措抢险资金200万元,投入劳动力3万多人次,机械410台次,炸药20多吨,水泥100多吨,使中断26小时的文县县城至碧口、文县县城至武都道路和部分县乡道路,于13日16时恢复通行。中断16个小时的文县县城至九寨沟道路,于13日凌晨恢复通行。

    目前由于余震影响,恢复通行的道路有时仍被滑坡、落石等阻断,仍然存在着危险。有关人员依然坚守在重点路段,随时准备抢修,保持道路通行。

    据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截至14日23时30分,仍有6个乡镇道路不通。指挥部正在调集更多的工程机械以及人力,投入未通道路乡镇的抢修。这也是救援部队官兵明天进行的主要任务之一。指挥部已要求,两天之内必须打通尚未通行的道路。

    据悉,5月14日16时左右,已停电50小时的文县县城恢复供电。  

 
 
 相关链接
· 甘肃文县城区电力恢复 第一批救灾物资14日运抵
· 甘肃降低224个品种药品价格 降价金额超5000万元
· 央行对四川甘肃受灾省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55亿元
·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赶赴甘肃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 甘肃启动Ⅱ级地震应急响应 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