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地震局就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0日   来源:地震局

    5月17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通报了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现场工作情况,针对近期的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同志通报了前期开展的地震应急救援等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友民同志主持,机关在京全体干部职工和京区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对地震现场工作进行介绍和形势分析之后,陈建民同志针对当前我局的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六方面要求。第一,要竭尽一切可能继续抢救生命。地震虽然过去了100多个小时,但废墟中仍有幸存者,我们要千方百计寻找生命迹象,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决不放弃,全力组织国家和省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争分夺秒实施科学营救。第二,要竭力做好地震监测和趋势研究判定工作,为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依据,努力避免造成新的灾害损失。第三,要精心快速做好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工作。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作出较为准确的灾害评估,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第四,要加强信息的交流和发布。既要及时准确地把相关信息向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报告,又要加强前方和后方的沟通联系,努力保障前方救援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第五,要悉心做好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工作。大灾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以大局为重,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密切配合,同心同德,举全局之力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第六,地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各尽其责,连续作战,不怕疲劳,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地震局:汶川地震为里氏8.0级 震级修订属正常
· 地震局从地震监测等方面积极有序推进抗震救灾
· 地震局:国家和各省级救援队共救出218名幸存者
· 地震局:5月16日13时25分四川理县发生5.9级余震
· 中国地震局:对一些国家协助我救援行动表示欢迎
· 地震局:国家和省级救援队救出183名地震幸存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