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保监会要求做好地震灾区客户服务和保险理赔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1日   来源:保监会

    5月20日下午,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召集主要保险经纪、公估公司负责人,召开保险中介抗震救灾座谈会。会议要求各保险中介公司结合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配合保险公司,认真做好客户服务和保险理赔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中介公司在抗震救灾中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服务客户、及时协助理赔等工作汇报,分析了抗震救灾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肯定了保险中介行业在前期所做的工作,要求各中介机构要根据保监会党委的部署安排,深刻认识抗震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一切从大局出发,尽全力帮助灾区尽快渡过难关,在抢险救灾中展现保险中介行业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保险中介机构要始终坚持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始终坚持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的原则,与灾区客户保持积极主动的沟通和联系,协助客户统计受损情况,准备索赔资料,维护客户权益;发挥自身在防灾防损、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指导客户进行生产自救,预防可能发生的地震次生灾害,努力将客户的损失降至最低。

    会议强调,各保险中介机构要树立服务保险业发展大局的意识,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与保险公司进行有效的协调和会商,对理赔中出现的困难,要出主意、想办法,积极提供专业技术、技能和人员支持,配合保险公司做好理赔工作。

    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部长万钢看望抗震救灾专家组 提三点要求
· 四川要求防范抗震救灾期间引发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 柳斌杰通电抗震救灾一线记者:要给记者最大支持
· 12日至18日抗震救灾急需物资和应季商品销售较快
· 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抗震救灾会商会部署当前工作
· 公安部谈“警民同心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