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部署民族博物馆紧急启动羌文化抢救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6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所属羌族聚居县及北川羌族自治县受灾严重,不可计数的羌族文化遗产损毁。根据国家民委的有关部署,为对处于危境的羌族民族文化进行抢救,中国民族博物馆紧急启动羌族文化抢救项目。

    羌族文化抢救项目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北川羌族自治县范围内的羌族聚居区为抢救区域,旨在对重大灾害中的羌族文化损毁作出评估;搜集震前有关资料及震后幸存实物,记忆、保存、延续、传承羌族文化;为民族文化村落、城镇灾后重建提供建议。该项目的设立和实施对重大灾害后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继承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降半旗向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各族同胞致哀
· 国家民委各族干部职工踊跃捐款 已募集1233万元
· 国家民委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 国家民委向四川地震灾区各民族群众发出慰问电
· 国家民委部署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有关工作
· 国家民委部署救灾工作 安排200万元支援灾区抗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