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指挥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6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国家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召开第六次会议

    5月25日上午,国家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召开第六次会议。王旭东主席传达了24日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前一阶段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再次代表电监会党组对指挥部的全体同志表示慰问。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重视大坝安全,切实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考虑到余震和即将到来的汛期,要把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放在突出位置上落实好。对已出现险情的水电站要及时排险,对水电站大坝险情要逐一排查,切实保证大坝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二、做好群众安置、生活的电力供应工作。对临时生活区、医院、学校要协调好电力供应,要督促电力企业在保障供电的同时,切实做好安全用电工作。

    三、继续做好灾区电力设施抢修的指导、配合和协调工作,要督促电力企业在服从灾区重建总体规划的前提下,科学规划电力设施的重建,防止重复建设。要实事求是地向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反映电力企业存在的困难,对电力企业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协调帮助电力企业解决。

    四、要关心群众,关注民生,指导和协调电力企业做好县、乡、村的电网抢修和供电恢复工作。要特别关注重灾区的电力恢复和灾民安置点的电力供应工作。要突出重点、关注难点,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抗震救灾保电工作。

    五、继续做好电力行业内的对口支援协调工作,支持电力企业特别是地方电力企业的灾后电网恢复重建工作,协调做好重建所需相关材料、设备的对口支援工作。

    六、要全面做好当前抗震救灾保电工作,要一手抓抗灾,一手抓生产。当前要特别关注四川电网的安全运行,保障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国家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七次会议

    5月25日,国家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召开了第七次会议,会议由指挥长史玉波主持,听取了水电站大坝安全组关于5万千瓦以上水电站情况,宝珠寺、紫兰坝、碧口水电站大坝安全鉴定情况,太平驿、映秀湾水电站排险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抓紧汇总分析5万千瓦以上水电站情况,即日起正式上报会应急办。

    二、继续做好太平驿、映秀湾水电站大坝排险的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

    三、即日起正式建立太平驿、映秀湾水电站大坝排险工作简报制度,每日一报,分送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国务院抗震救灾四川前方指挥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务院应急办、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水利组、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应急办,此项工作由水电站大坝安全组落实。

 
 
 相关链接
· 电监会组织社会力量对口支援川地方电网恢复重建
· 电监会抗震救灾保电快报(截至08年5月23日12时)
· 电监会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灾区恢复电力供应工作
· 电监会就进一步做好灾区恢复电力供应工作发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