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及时疏导堰塞湖地区人员船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7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下发通知,要求全面做好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水上通航安全工作,确保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迅速有效进行。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要求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确保救援人员和设备、重要物资水上运输安全、畅通,为抗震救灾工作争取时间,积极采取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加强护航等措施,为抗震救灾提供优质的海事服务。加强抗震救灾水上通航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

    积极建立预警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恶劣天气下的预警、预控和联动疏导工作。因地震造成堰塞湖的地区要积极与气象、水利、地震等部门加强沟通,并制定反应措施,及时疏导相关人员、船舶和设施,避免造成损失。

    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合理调动船舶、车辆和人员参加应急救援工作,积极调配合适的救生装备和应急设备。加强所属岸基设施、趸船、巡航船、航标船、灯塔等设施装备防震防洪措施的落实。加强抗震救灾期间的值班工作。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赴灾区需根据公路通行能力选择车型
· 交通运输部:陇南抢通攻坚战告捷 打通农村公路
· 交通运输部号召向四川捐赠公路抢通保通小型设备
· 交通运输部:四川省邮政部门为灾民提供寻亲服务
· 交通公安机关做好水运稳定确保抗灾物资运输安全
· 交通运输部:民航局运送200吨防疫医疗物资至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