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援助组完成阶段性工作返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1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心系灾区,高度重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恢复食品药品监管秩序工作。继迅速组建并派出专家援助组和药品检验组后,根据灾区工作需要,2008年5月26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药品市场监督司、人事教育司以及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8名成员组成的第一批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援助组奔赴四川。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援助组到达四川地震灾区后,按照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安排,先后赴成都、绵阳、德阳、雅安、广元5个重灾地市,深入都江堰、绵竹、江油、安县、汉源、青川、彭州等7个重灾县和部分极重灾区的乡(镇)、村,经常每天行程数百公里,冒着余震和塌方的危险,行进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实地了解灾情,查看医用物资保障和安全监管情况,听取基层药监部门的困难和意见,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并对灾区下一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建议。援助组同志还直接参与了省医疗卫生抗震救灾指挥部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物资调配、信息整理、救灾物资协调和抗震救灾值班等工作。

    两周来,援助组及时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沟通情况,积极为抗震救灾和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努力提高行政援助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得到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援助组同志还积极参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交纳特殊党费等活动,为灾区奉献爱心。

    6月6日,第一批行政援助组完成阶段性援助工作任务顺利返回,第二批行政援助组已于6月9日奔赴四川,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抗震救灾药品安全保障情况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制药企业保证药械安全有效
· 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默哀仪式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