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奥运医疗器械检验协作应急演练在北京市正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1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为检验全国奥运医疗器械质量检验协作平台应急协作联动能力,提高医疗器械检验队伍的快速响应和协同作战水平,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赛前和赛时医疗器械质量检验(核查)工作的顺利高效运行,2008年6月2日晚18时30分,奥运医疗器械检验协作应急演练在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正式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司长王宝亭现场指挥,副司长王云鹤、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卢爱丽等同志参加。

    本次演练包括应急通讯和协作任务两部分内容。随着协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宝亭下达“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医疗器械质量检验协作应急演练开始”的命令,协作办公室成员通过传真方式将演练协作任务书发至各协作单位,并要求各单位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反馈。同时,协作办公室检查了各协作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的应急通讯情况。

    参加这次演练的单位有: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济南、杭州、沈阳、北京大学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各参加演练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晚上21点30分演练结束,王宝亭对演练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他指出,此次奥运医疗器械检验应急协作演练,取得了良好成绩,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协作成员单位奥运应急检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效检查了医疗器械检验协作机制的快速反应、综合指挥、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开展奥运协作检验的应急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他要求认真总结各协作成员单位应急演练的结果情况,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奥运医疗器械检验协作机制。卢爱丽希望市医疗器械检验所能够以此为契机,和各协作成员单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确保奥运医疗器械检验任务的顺利高效运行,为不断推动全国医疗器械检验应急协作机制的建设做出努力。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督查奥运承办城市兴奋剂专项治理
· 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奥运药品安保兴奋剂治理工作
· 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八部门督查奥运食品安全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