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发出通知要求厉行节约全力支援灾区抗灾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4日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向各市、县党委和政府,自治区农垦局,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各高等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厉行节约,全力支援灾区抗灾救灾。

    通知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救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确保我区支援灾区抗灾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决定,对2008年度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经费预算进行压减,筹措资金用于支援灾区抗灾救灾工作。

    通知明确提出公用经费压减任务。本年度自治区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经费预算按公用经费年度预算额压减10%;各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经费预算按公用经费年度预算额压减5%;各县(市、区)公用经费压缩任务,由各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实际研究确定。

    通知提出了六项公用经费压减措施。

    一要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和办公设备的购置。加强公务车辆编制管理,严格车辆审批,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本年度全区一律停止批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购置车辆。对于部门预算已有安排目前尚未开支的购车经费一律冻结,由财政部门收回安排用于救灾。

    严格控制办公设备购置。除新组建和设立的部门外,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如无特殊情况,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本年度一律暂停购置办公家具、计算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

    二要大力压缩出国组团。严格公务出国(境)报批程序,控制出访人数、时间和经费。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本年度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原则上不得再组团出国(境),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出国(境)的,必须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审批。严禁借考察、学习、培训、商务谈判等名义变相组团出国(境)旅游观光。

    三要切实节减专项支出。自治区本级要对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历年结转专项资金进行逐项清理,对尚未细化到具体项目以及可暂缓执行的专项支出,一律按5%削减支出预算,由财政部门收回安排用于救灾;同时,对其它专项支出也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各市自行确定专项支出的削减比例。

    四要严格控制会议费、差旅费和公务接待经费。提倡合并召开会议和开短会,切实压缩会议规模和会议时间。除确需现场召开的会议和实地考察外,应使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机关的会议场所或采用网络视频技术召开会议。严禁借会议名义组织观光旅游,坚决禁止召开缺乏实质内容的各类研讨会、洽谈会和各类论坛。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的会议费要在年初预算安排(包括专项项目安排的会议费)的基础上压缩10%;各市自行确定会议费的压缩比例。

    严格控制差旅费。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本年度原则上暂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赴外省市学习考察、交流,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必须报同级党委、政府批准,同时要做到规模适度、费用从紧。严禁借招商、签约、参展、推介等名义变相组织国内异地旅游。

    严格控制接待经费,规范公务接待形式,一律不准搞超标准接待,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之间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

    五要严格控制各类庆典活动。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本年度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举办庆典活动必须报同级党委、政府审批,各市举办重大庆典活动必须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审批。可办可不办的各类庆典活动坚决不办。对经批准确需举办的庆典活动,必须坚持勤俭办事、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经费预算规模。

    六要暂停审批机关事业单位新建办公楼项目。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本年度一律不再批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新上办公楼建设项目。危房改造也要严格核定单位综合造价,按照量力而行、厉行节约的原则进行。新成立机构及各类临时性机构所需办公用房,原则上由挂靠单位提供或由有关部门统一调剂。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落实节减公用经费指标、措施负全责。 

 
 
 相关链接
· 汉中市灾区中小学将于6月20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 海外华侨华人等继续为中国汶川地震灾区筹募捐款
· 斯里兰卡政府向中国地震灾区捐第二批1000顶帐篷
· 香港学界发起“以校助校”计划支援灾区学校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