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所属民族院校向灾区追加少数民族预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6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等民族自治地方遭受巨大损失。

    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怀,使灾区少数民族考生有更多的进入高等学校深造的机会,经国家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并商教育部同意,国家民委所属中央民族大学等6所院校将向四川、甘肃延考地区追加80名少数民族预科计划,主要用于录取北川羌族自治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等民族自治地方的少数民族考生。

    同时,对于报考国家民委所属中央、中南、西南、西北、北方民族大学和大连民族学院等6所院校普通本科专业的少数民族考生,分数达到投档线的,将采取投档不退档等优惠政策,在不影响其他考生正常录取的情况下用追加预留计划的办法予以录取。

    国家民委还承诺,对所有来自灾区的新生,国家民委所属院校将根据需要及时安排“绿色通道”入学,并加强心理健康辅导。对失去双亲或父母一方、受灾严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要根据情况采取减免学费、住宿费,补助生活费等措施。

 
 
 相关链接
· 抗震救灾·关注灾区考生:四川灾区考生紧张备考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多项措施惠及灾区考生
· 河南部分高校调整政策 加大对灾区考生照顾力度
· 河南部分高校调整政策 加大对灾区考生照顾力度
· 陕西宁强等地震灾区考生将在"活动考场"如期高考
· 兰州大学出台8条特别政策 对灾区考生降20分录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