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专家组现场检验境外捐赠医疗器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6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为保证境外捐赠的医疗器械在灾区安全使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于2008年6月1日组织了上海、广州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7名专家,成立现场检验工作组赶赴四川进行医疗器械的追踪检验,目前工作组成员已经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各自岗位上。

    7名专家分成了两个现场检验工作组,对灾区境外捐赠的心电监护仪、血液透析机等已投入临床使用的仪器进行了现场追检。工作组先后赴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武警成都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等12家医院,对日本、乌克兰、以色列和斯里兰卡捐赠的50台血液透析机、30台心电监护仪和11台心电图等医疗器械进行了现场追踪检验。

    工作组在灾区工作期间,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尽可能减少干扰患者使用的同时,对医疗器械现场检验,进行质量把关,对使用仪器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建议,并采取了必要的补救措施。同时,工作组还深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成都威力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受灾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为尽快恢复正常工作提出建议。

 
 
 相关链接
· 奥运医疗器械检验协作应急演练在北京市正式举行
·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专家完成医疗器械质量检验
· 重庆曝光一批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
· 重庆市开展抗震救灾急需医疗器械注册的快速审批
· 孟加拉国向中国地震灾区运送医疗器械等救援物资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做好捐赠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