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日签纪要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推动双边海运关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8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首届中日海运政策论坛日前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交通运输部和日本国土交通省派出代表团,就中日双方共同关心的海运政策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日双方代表团就提升本国海运竞争力、加强安全与环境措施、提高海上物流效率等议题进行磋商,交流了日本新近通过的船舶优惠吨税制、中国实施的特案免税船舶登记政策等情况,交换了海运领域反垄断、马六甲海峡航运安全、WTO海运服务谈判、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意见。中日双方就上述交流情况形成了会议纪要,表示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共同推动双边海运关系,加强海运合作。中日双方的有关协会组织、航运企业代表列席了本次政策论坛。

    中日两国政府于1974年签署了双边海运协定。日本是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07年中日两国贸易额达2360亿美元。目前,从事中日间集装箱班轮运输的公司有近20家,4家中日合资公司经营两国间客货班轮运输。

 
 
 相关链接
· 《中国-欧盟海运协定》于2008年3月1日起生效
· 中国海运2007年运输生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 第二次中美海运会谈在上海举行 徐祖远出席会议
· 法国最大集装箱海运集团首次投资中国码头项目
· 海关总署:海运价格翻番助推铁矿砂进口均价大增
· 2007年6月份国内部分航线煤炭海运价格继续回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