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第三分团在新疆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9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6月18日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第三分团在新疆人民会堂作了一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自治区各族军民含泪聆听了6位英模的事迹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等出席报告会,并在报告会开始前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他代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对英模们在抗震救灾中彰显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对报告团来我区传送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王乐泉说,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人物和群体,报告团的英模们是这些优秀群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报告团向全国人民宣传抗震救灾中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的抗震救灾精神,非常必要,意义重大,是一次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将使全疆各族人民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这些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我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继续一手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抓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和积极性,做好各项工作。

    王乐泉表示,新疆各族人民的心时刻牵挂着地震灾区人民,关注牵挂着灾区恢复重建的情况。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援下,灾区人民一定会尽快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自治区领导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田修思、韩勇、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等出席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屹主持报告会。

    聆听报告前,全体人员向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6位英模的报告,使在场各族干部群众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武警新疆森林总队乌鲁木齐大队教导员陈刚说,英模的事迹闪烁着伟大的民族精神的光芒,作为一名军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他们的英雄事迹和高尚精神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我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现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自治区法院、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现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自治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中央驻疆单位、自治区直属大中型企业负责人、机关干部及驻疆部队官兵、各界群众27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17日下午,报告团成员在乌鲁木齐先后参观了新疆博物馆、八路军驻疆办事处纪念馆等。18日下午,报告团接受了区内主要新闻媒体的集体采访,并做客天山网,与区内外网友互动交流。

 
 
 相关链接
· 中共中央组织部举行抗震救灾英模事迹专场报告会
·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在安徽举行报告会
· 成都军区联勤第38分部举办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
· 江西省举行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打动激励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