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首届中国民族卫生医药发展论坛19日在南宁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0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6月19日,由国家卫生部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民族卫生医药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李康、梁春禄,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郁德水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的近千名民族卫生医药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商中国民族卫生医药发展大计。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民族卫生医药既是民族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30年来,我国民族地区卫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城乡医疗卫生网已初具规模,防病治病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群众健康水平有所提高,培养了大批医疗卫生人才,在保障人民健康、提高民族素质、增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2003年非典防治中,显示了中医药、民族医药的特殊作用,为世界卫生组织认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在致辞中说,首届中国民族卫生医药发展论坛在我区举行,是广西各族人民的幸事。中国民族卫生医药发展论坛是一次集中华56个民族科学观点的民族卫生医药高峰论坛。论坛永久落户南宁,对我区民族卫生医药工作来说是一次新机遇。广西有丰富的中医药、民族医药资源,有历史悠久的壮、瑶等少数民族医药文化,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在临床、教育、科研、产业等方面有一定的基础。我区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与东南亚地区在资源状况、产业结构、市场需求、科学技术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民族卫生医药可以通过我区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加强与东盟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合作。

  据悉,为期两天的中国民族卫生医药发展论坛,将以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的形式进行,以“民族·民生·民康”为主题,对中国民族卫生医药事业发展相关话题展开探讨。论坛期间,全国民族卫生医药事业发展成果展和大型图片展也同时举行。此外,论坛还表彰为民族卫生医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相关链接
· 中央医药储备应急救灾物资紧急调运灾区
· 发展改革委紧急向灾区调拨医药成品油等应急物资
· 工业和信息化部协调救灾物资保障 做好医药调拨
· 天津启建中新生态城、现代医药等六大产学研联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