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20日在辽宁隆重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1日   来源:辽宁日报

    泪水与掌声交织,激情与感动交融。6月20日,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骆琳出席报告会。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等地发生特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形成了抗击地震灾害的强大力量,取得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人物和群体。为大力宣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中宣部、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四川省委联合组织了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这次在我省作专场报告的是报告团第二分团。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向四川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会场内1500余名省直机关干部,解放军驻辽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和学校师生代表再一次表达了发自心底的浓浓哀思。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序曲中,工作人员向报告团成员献上鲜花,表达崇高的敬意。

    报告会上,四川省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广东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队护士刁冬梅、济南军区某旅旅长唐岩峰、四川省北川县民政局局长王洪发、甘肃省徽县嘉陵镇武装部部长田宇、第三军医大学政委高福锁等6位英模分别作了题为《师爱定格在生死瞬间》、《白衣战士托起生命的希望》、《绝不放弃一个可能的幸存者》、《大悲无泪写忠诚》、《我也是一个兵》、《不惜一切救治灾区人民生命》的报告。会场内,6位抗震救灾英模饱含深情地讲述着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主席台两侧4个大屏幕,不停地滚动播放着抗震救灾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大家随着6位英模的真情讲述而哀痛、震撼、感动、自豪。为人民舍弃自我,用奉献书写忠诚,英模们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听众,大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直牵动着辽宁广大干部群众。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开展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在第一时间紧急调度救灾物资运往灾区,第一时间派出消防救援队抢救灾区埋压和受伤群众,第一时间派出医疗队救治灾区受伤群众,第一时间派出工程技术人员抢修灾区被毁水利、通信、交通设施,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支援地震灾区,迅速在全省掀起了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热潮。截至6月19日,全省捐赠款物总额达12.36亿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按照中央“一省帮一重灾县”的要求,辽宁省对口支援绵阳市的安县灾区。目前,全省上下正在尽最大可能为安县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种形式的支持,帮助解决受灾群众临时性居所、学生复课、工厂复工、桥梁排险、农业水利设施维修、广播电视恢复、卫生防疫、受损建筑评估等紧迫问题,为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作出辽宁人民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利主持报告会。他在讲话中指出,报告团6位成员的报告感人肺腑,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也受到极大的鼓舞。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他们临危不惧、坚韧不拔,团结互助,自强不息。他们的英雄事迹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也为伟大的民族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我们要以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深入学习、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使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成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庄红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军,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琼,副省长陈海波,省政协副主席胡晓华等出席了报告会。 (记者 王笑梅)

张文岳陈政高骆琳会见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

    6月20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骆琳在辽宁人民会堂亲切会见了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

    张文岳、陈政高、骆琳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辽宁4200万人民对报告团来辽宁省表示热烈欢迎,向来自抗震救灾第一线的英雄模范致以崇高敬意。张文岳在会见时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在这场严峻考验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集体和模范人物,报告团中的英模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英模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极大地激励和鼓舞辽宁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一手坚持不懈地抓好支援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支援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双胜利。

    张文岳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辽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抗震救灾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向灾区派遣救援队伍,积极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全力做好地震伤员接收和治疗工作,抓紧生产支援灾区过渡安置房,为抗震救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进一步积极主动、深入细致、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种形式的支援,坚决完成中央交给我省的对口支援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先进思想和感人事迹,用英模们的感人事迹教育全省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万众一心加快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利,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庄红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军,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琼,副省长陈海波,省政协副主席胡晓华参加会见。(记者 葛传东)

 
 
 相关链接
·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吉林举行
· 江西省举行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打动激励群众
· 北京大学举行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
· 共青团十六大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