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竺考察绵阳安县卫生防病示范点和灾后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2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陈竺部长在安县京安小区卫生防病综合示范点考察指导工作。

    6月20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冒雨考察绵阳市安县京安灾民安置点卫生防病综合示范点和桑枣镇卫生院灾后重建工作。陈竺部长充分肯定了绵阳市卫生部门及外省支援人员在抗震救灾中的医疗救援及卫生防疫工作,认为绵阳市在各地卫生部门的支援下,在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重症伤员转运、堰塞湖泄洪灾民安置点卫生防疫、灾后易感人群免疫接种及卫生监督等各项工作中均组织有力、依法科学,工作有序,医疗卫生防疫呈现出较好的工作态势,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定社会秩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陈竺部长指出,目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关键的灾后重建时期,卫生部门要明确责任,抓紧时间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抓紧安排好对口支援工作,要求绵阳市卫生部门在以地方为主、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基础上,主动与受援地区卫生部门联络,协商提出卫生恢复重建工作方案,使责任更加明晰,工作更加有序。并要求对口支援省份尽快按照卫生部和四川省卫生厅提出的方案做好无缝交接,保证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是抓紧时间启动伤员的康复工作。要以对伤员高度负责的精神,抓住康复的最佳时期,主动与民政、残联等部门联系,密切配合,做好伤员康复工作。

    三是要以人为本,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优先安排医疗卫生系统的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灾区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

    四是全面加强卫生防疫工作。要尽快恢复灾区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机构,并开展相关工作。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开展以治理卫生环境和灭鼠、灭蚊蝇为重点的夏季爱国卫生运动,努力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相关链接
· 甘贫困村灾后重建规划启动 为期3年涉及1245个村
· 今后三年台州每年财政收入1%支援青川灾后重建
· 重庆市大力援助北川县和平武县蚕桑业灾后重建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通知为灾后重建提供人才支持
· 广电总局召开灾后重建广播影视对口支援协调会
· 甘肃研究确定灾后重建农民住房资金补助基本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