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加强对洪灾地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3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近期,广西大部分地区遭受了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保证灾区食品药品安全,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加强值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情况,加大监管力度,严防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药品在市场上销售,防止灾后出现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目前,全区未发生一起因洪灾引起的饮食用药安全事故。

    洪灾期间,桂林、柳州、梧州、河池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桂林市平乐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成立抗洪抢险指挥部,将人员分成3组:一组留守办公室,密切关注水位,同时电话通知各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做好防洪避险工作,采取措施保障药品和财产安全;一组到县委待命,随时听从调遣;一组深入地势低洼的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实地查看了解灾情,帮助他们转移药品。

    洪灾发生后,广西全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迅速行动起来,投入抗洪救灾工作。各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受灾乡镇了解受灾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指导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抗涝救灾,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把受淹变质的药品集中存放、暂控。此外,他们强化监管,采取各种措施防止受污染食品和药品医疗器械流入市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受灾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许 恒)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今年全国洪涝受灾4300万人
· 发展改革委要求加强受暴雨洪涝灾害地区价格监管
· 广西水毁公路升至505条 多个乡镇主要通道被损毁
· 广西争分夺秒抗洪救灾-与暴雨争先 与洪水赛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