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检查救灾粮供应 防以权谋私保受灾群众利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4日   来源:陕西日报

    西乡县出现发放救灾粮短斤少两事件后,陕西副省长景俊海日前作出批示,要求省粮食局针对西乡县救灾粮发放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拿出有力举措确保今后各级各类救灾粮发放透明、及时、畅通,严防个别工作人员以权谋私,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政策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受灾群众利益。

    省粮食局迅速发出紧急通知,立即开展对全省救灾粮供应工作的全面检查。并已组成两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即日起对汉中、宝鸡两市的救灾粮供应工作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救灾粮供应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省粮食局要求各市粮食局立即全面检查前一阶段救灾粮供应情况。检查的内容一是救灾粮的供应对象是否按照当地民政部门核定的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和无收入来源的需救助人员;二是救灾粮的供应标准是否按照每人每天0.5公斤成品粮免费发放;三是救灾粮的质量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四是在救灾粮的发放过程中是否有掺杂使假、短斤少两情况。这次救灾粮检查工作,以市为单位,由市粮食局领导同志带队,抽调业务骨干和质检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实行分片包干,对救灾粮的原粮出库、加工、运送以及发放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并形成书面检查报告。各组检查结束后,要认真进行总结汇总,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在6月底前将检查结果上报市政府和省粮食局。(记者 杨建平)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工作组赴灾区指导夏收和救灾粮油发放工作
· 四川省粮食局紧急通知加强抗震救灾粮油质量监管
· 聂振邦赴四川地震灾区检查抗震救灾粮油供应工作
· 国家实施救灾粮油加工调运和发放工作已全面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