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来访的美国莱斯大学校长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7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8年6月23日,科技部万钢部长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了来访的美国莱斯大学校长David Leebron一行。

    万部长指出,中国重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双边和多边科技合作,积极参与了多项国际大科学计划。万部长介绍了我部牵头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专项行动》以及我国在节能减排、发展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欢迎包括莱斯大学在内的美国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积极参与中美双边科技合作。万部长还介绍了四川地震发生后我国抗震救灾的情况。

    Leebron校长向地震灾区群众表示同情,对中国政府高效有序的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表示欣赏,他介绍了莱斯大学中国学生以及休斯敦华侨赈灾情况。Leebron校长指出,在能源和环境领域,莱斯大学与壳牌公司等多家美国企业有密切合作关系,参与了美加(拿大)高校联盟在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的交流。他还表示,莱斯大学与中国多所高校保持了友好往来并签有合作协议,愿与中国科技部进一步探讨未来开展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具体方式,推动实质性合作。

    国际合作司领导陪同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渡海纪三郎
· 万钢会见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商讨双方科技合作事项
· 万钢赞赏美能源基金会为中国能源政策所做的贡献
· 2008国际材料大会9日在重庆开幕 万钢发表演说
· 万钢听取10000个技术难题征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 万钢:加快碳汇林业发展 促进林业发展的机制创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